其实已经离开卿涛圈太久了,但还是去拍了予世老师@予世辞 的本子,毕竟里面都是我青春的见证(当然我也依旧正青春)。

又回忆起高考前的日子,偶然在卿涛群里认识了几位老师,又有缘进入了同一个朗读群。那算是我繁杂学业之余的一片净土了,大家一起读诗词读散文读小说,老师们总说我说话自带笑意。依稀记得自己读得最多的是《同居日记》,后来我还去翻了网盘确认这一点,一时兴起点开语音播放,羞耻感和怀念并存。那时会在夜晚连麦,然后出现一些精分现场,读她们吵架,又读她们热恋。那段时间大概发生了很多故事,粥桃举办了一个小型见面会,《樱花树下》出了本子,有人经历升学,有人准备就业……

如今我已找不到最开始的卿涛群了,有可能是我退出了,朗读群也无声无息的沉默在我的通讯录,里面还是熟悉的几个人,只减不增。

很喜欢予世老师的文笔,不热烈但浓厚,不华丽但深刻,大概这就是生活。我偏爱《朱颜》,没有来由的爱,爱予世老师的这篇文,也爱王国维的那阙词。又想起朗读者第一季的主题词“告别”,结束语她说到“让我永远想念你们,招呼你们,并且怀着骄傲,注视着你们!”她们都做到了,天各一方并且各自灿烂。

写到这里,其实已经有些没有逻辑了。“愿逐月华流照君”,我曾追逐过皎洁月光,如今要去看看绚烂的太阳啦。但我依旧愿她们都好,也愿我们都好。

最后,予世老师yyds(简单粗暴且有效)【捂脸.jpg】

评论

热度(21)